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六)賊婆刀姑娘


「快活饅頭」的名號響徹武林
 想不到主人作饅頭的功夫
 比起快活刀法來一點都不遜色
 聽說在遙遠的未來
 繼唐山大地震之後
 四川汶川還有大地震
 但令人震驚的是
 在大陸東北有個自稱小姑娘的女孩
 竟然用她的嘴與那不屑的語氣
 運用了最新的科技網路視訊
 作了一件千夫所指令人髮指罄竹難書天殺的缺德事
 這個女孩能夠被人用這麼長的形容詞來形容
 還當真超過
 當然了同樣的她也被廣大的網民
 罵得狗血淋頭
 
「她奶奶的!」 
「罵得好!」見主人拍了一下桌子陪著罵著
 我躺在麵粉堆裡偷偷地笑著
 主人這會兒當真在作白日夢
 我想這會兒
 主人還真夢見了他那未來的牽手惡婆娘
 
「她奶奶的!」
 這會兒店裡真的來了一個婆娘
 手裡拿著一把菜刀
 滿目凶光
 右手一揮
 那把菜刀硬生生砍進了桌面裡 

「她奶奶的!老闆!你敢情這是在罵我嘛?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
 喀啦一聲!
 桌子竟斷成兩截
 婆娘當真惡得很
 我的主人的腦袋被嚇得差點搬了家
 這般無理的客人
 而且還是一個女人  
 真是第一次碰見
 一上門來
 就菜刀相向
 這不是殺人尋仇是什麼?
 
 在決鬥嗎?
 我有沒有看錯?
 主人竟然在躲
 敢情主人殺人紀律中
 可否有一條他不殺女人?
 不然以他的身手
 為什麼怕一個女人怕成這副德性
 
 主人當真是狼狽至極
 連滾帶爬就差沒屁滾尿流 
 終於躲過了三刀
 賊-婆-娘-菜-刀
 主人身子穿過了桌底
 翻過了長凳
 主人終於看見了
 躺在桌上的我
 一伸手把滿是麵粉的我-快活刀把在手裡
 
 談戀愛的感覺真奇妙
 不知不覺我竟哼起了歌
 被把的感覺真好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
 只不過我的對手
 竟然是把菜刀
 而且要砍的人
 還是一個瘋婆子
 好男不跟女鬥!
 真的嗎?
 我看在這生死攸關之際
 什麼殺人紀律退出江湖的鬼話
 主人大概都拋諸腦後
 這快活男鬥惡霸女的架
 還真非打不可!
 真是打得莫名奇妙!

 店內的桌椅都已遭殃 
 這賊婆娘當真惡狠
 嘴裡他奶奶的罵個不停
 當真沒顧慮到
 這會兒看故事的還有
 未成年的花漾少男少女
 正是塵土飛揚之際
 快活刀客先是飛龍在天
 然後來個倒轉乾坤天外飛龍
 鎗!鎗!鎗!鎗!
 快活刀背四拍賊婆娘菜刀
 我的身體被震得嗡嗡作響
 惡婆娘嘴巴裡
 他奶奶的仍是罵個不停
 她的菜刀竟然斷成數截
 惡婆娘手握刀柄
 嘴裡還不饒人
 真沒看過ㄧ個女人
 可以罵人罵到這種拼命三娘的地步
 就在這個賊惡婆娘張口還要罵出最毒婦人罵的同時
 她的嘴裡
 被主人塞了一顆快活饅頭
 果然!
 主人拿手絕活就是高招
 快活饅頭都已經快要變成主人的新武器
 我這把快活刀
 每次到最後關頭
 竟都派不上用場
 人家說李尋歡的飛刀厲害
 小李飛刀例無虛發
 我們家主人快活刀客
 快活饅頭絕對塞口!
 而且保證吃了讚不絕口!
 塞了嘴巴無法開口!
 這三口順口溜當真神奇得很!

「請坐女客官!再來壺快活酒!保證您神清氣爽!」
「您爺爺應該很好吧!哈哈哈!他奶奶的脾氣,應該要改改嚕!」主人笑嘻嘻陪笑著
 我聽了笑得震得桌子喀喀作響
 見惡婆娘眼睛睜得大大的
 就快要噎著了!
 整個臉紅咚咚地
 終於安靜了下來!
 於是主人還是做成了這樁生意
 原來賊婆娘的金錢袋
 又進了妙手空空主人的手裡
 這會兒桌子被砸壞得ㄧ點都不冤枉
 真是快活!
 明天開店咱們店內
 又將有新桌椅了
 再看那賊婆娘再作啥?
 正津津有味地吃著
 快-活-饅-頭 

 天秤魚  

天秤魚  2017.6.24./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