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系列(七)海角七刀

幾次茶店大戰之後
「快活饅頭」的名號響徹武林
比起當年主人笑傲江湖的風頭
好似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樣算是退出江湖嗎?
這樣也算金盆洗手?
雖然身為快活刀的我
每天都在質疑主人退出江湖的動機
ㄧ個武林高手有可能只因為敗給一個人
ㄧ個好像是太極劍俠的咳嗽鬼
就大徹大悟嗎?

雖然主人作饅頭的功夫
比起快活刀法
好像真的有點門道
當快活刀客搞定了賊婆刀姑娘之後
過了好久都沒有仇家找上門
主人也因此在江湖上沉寂了一陣子
這也是為什麼看官們
許久不曾再聽聞快活刀客
相關武林事跡的原因
  
主人並沒有關店
相反的
店生意好得不得了
要是快活刀的師祖知道
他的刀變成菜刀
ㄧ定不氣炸才怪
我只知道我這把快活刀
就這樣被掛在店頭的牆壁上
好歹我也曾經是把出了名的名刀
怎奈無數的夜裡
不知多少個賊漢子
摸進了饅頭店
竟然把我當作破銅爛鐵的一把菜刀
這莫非是
名刀被當菜刀看
一代好刀變菜刀
我能夠說什麼?
景氣不好
賊人偷銀不偷刀  

其實
主人前一陣子關店的最重要原因 
是因為最近村裡
來了一個綽號叫「三聚氰胺」的溫老頭
害我們作饅頭的麵粉都遭了殃
溫老頭武功厲害得緊
拿手絕活就是叫「隔空放石」的武功
聽說與他交手過的人
每個人的腎臟都會被他放入石頭
然後決鬥後的一個月
因為結石敗腎而死

好一個溫老頭
聽聞老頭的小名叫家飽
溫家飽果真讓人真的吃不飽!?
在這個時局當下
溫老頭當真縱橫江湖得緊
連毒王都把名號讓了給他
真擔心團團圓圓都遭了他的毒手
還好他們吃的是竹子

我擔心的這日
終於來到
溫老頭
終於來到了快活饅頭店
還向牆上的我瞧了一眼
害我全身打了一個大寒顫
溫老頭蠻橫得緊
用不屑的語氣說道
當今的快活刀果然是把菜刀
話還沒說完
見溫老頭子的手虛晃一招
三顆三聚氰胺石就朝著我的身體飛來
難不成我這把快活刀上
也要鑲上幾顆石頭嗎?
這會兒我會不會變成三截快活斷刀呀?

我拜天拜地呼天喊地 
我想動卻動不了
您爺爺我連菩薩佛祖都喊透了
但我終於還是動了
也許是心動奇蹟吧
我與主人就是這麼心有靈犀

主人不知道何時
已經把我的身體握在手裡
然後看到那三顆石頭
硬生生被主人的掌風化為飛砂
溫老頭「隔空放石」雖厲害
主人的「凌空化石」也不屈居下風
我得意地笑著
震得身子嗡嗡作響
因為我的主人真正是個好樣的
也因為主人正是快刀俠
他才能使了這一手功夫

溫老頭一個閃身
又發了三枚暗器
快活刀客身如飛燕
竟從這三枚暗器中穿了過去
快活刀果真快活
而且真是前所未有的快活
快活到天邊海角
主人帶著我一同行走江湖多年
我都不曾如此快意恩仇
高手決鬥就是這麼快活

溫老頭額頭、兩頰、雙臂、胸口、鮪魚肚一共七處
皆為快活刀法所傷
不!
這刀法我從未看過
連我都不知道這是何武功
溫老頭癱倒坐在地上
衣服裡藏著的三聚氰胺石
盡數散在地面
老頭子的眼神裡盡是驚恐

溫老頭子輕聲說道:
這是什麼武功?

主人說道:
這是我最近新創的刀法-海角七刀
 
海角七刀果真破了溫家怪石功

主人說道:
溫老既然敗在我的刀下
嚐嚐我的快活饅頭如何?

溫老頭終露微笑點點頭說:
不過裡面不能添加我的三聚氰胺運功散

主人笑道:
當然!
吃我的快活饅頭
不會讓你那麼早就快活見神仙的!

就這樣溫老頭也毅然退隱江湖
轟動一時的毒饅頭事件也漸落幕
我們的店也恢復了平靜
主人還是那個愛作饅頭的主人
只是他跟溫老頭變成了好友
聽說他再對岸也開了一家饅頭店
只是不知道生意是不是也這麼好
畢竟他曾經是用毒聖手
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
仇家找上門的時候
主人也會給他一顆毒饅頭吃吃!

天秤魚  2017.6.25../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