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八)又見飛刀

快活饅頭店恢復了平靜
主人還是那個愛作饅頭的主人
快活刀打敗溫老頭的消息
很快傳遍江湖
現在許多客人
上門的第一句話都是
您不是已經退出江湖的快刀俠嗎?
主人總是笑嘻嘻陪笑地講著
我只是退出江湖
並沒有退出武林呀
這麼瞎的回答
難怪每個客人聽完都哈哈大笑

東首一名客官
用手掌拍了一下桌子
拍桌的聲響壓過了所有客人的笑聲
你們以為金盆洗手這麼容易嗎?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時候人不得不殺
錢不得不貪
權勢讓人低頭
金錢讓人動容
為了錢
不管什麼人
什麼意想不到的事都做得

是!是!是!
主人連忙過去陪笑
那客官右手一揚
刀光閃處
主人身子微晃
ㄧ把飛刀從他的前胸擦過
叮ㄧ聲!
飛刀向我橫衝直撞而來
我悶哼一聲硬是接下一刀
飛刀從我身體彈開
整把飛刀嵌入桌子裡

就在主人說客人是殺手李七的同時
李七的奪命飛刀同時連環再發
七把刀化成七道光
分襲主人七處要害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因為我還掛在牆上
主人沒有我行嗎?
光靠他的新武器饅頭行嗎?

主人手腳很俐落
ㄧ個翻身還沒閃過七把刀
手中已經多了一團饅頭皮
閃身的同時
主人的右掌
在空中輕易地隔空取刀
錯!
他拿的不是七把飛刀
主人已經把我拿在手中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主人在耍寶嗎?
打棒球嗎?
在這個時代會有棒球嗎?

七把飛刀一樣朝著主人飛來
主人一刀擊飛一顆饅頭
後發先至
饅頭上面都插著一把飛刀
話說小李尋歡的飛刀例無虛發
這殺手李七的七把飛刀
也是刀刀無虛把把命中
只是飛刀射中的是饅頭
快活饅頭

李七身子已然飛起
主人的身子更快
挪移腳步已然移到李七身旁
嘿嘿一笑!
我的刀背橫拍著李七右掌中剛剛才拿出的飛刀
叮又一聲!
ㄧ股強大的內力在我身體流竄
然後排山倒海傳到李七的飛刀
李七的身子飛了一半
又坐回他原來的位置
地上叮叮噹噹響個不停
看來李七身上藏的飛刀
全數都散落到地上
再看李七手裡的飛刀
刀身已斷
李七正拿著一把斷刀
ㄧ把已經被內力震斷的飛刀刀柄

主人果真是高手
笑嘻嘻倒了一壺酒
先乾為敬和氣生財
主人的臉
笑得比什麼人都還開心
這箇中原因只有我才知曉
因為主人妙手空空的個性
真是改不了
主人什麼都好
就是貪財
這殺手李七的錢袋
神不知鬼不覺地進了變成主人的口袋
正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ㄧ把名刀
快活刀
也就是我
竟然ㄧ點都派不上用場
只是用來擋刀
唉...
原來我只是生財工具
用來招搖客人上門的人頭而已

李七呢?
正跟著主人哥倆好地划酒拳著呢!
這是什麼世界?
看來殺手也不過是個酒鬼
殺手也可以是個愛吃饅頭的傢伙
至於飛刀也不過是一種噱頭
用來告訴大家
殺手李七飛刀的故事
原來殺人買兇也會有不準的時候

人算不如天算
要算命不如不算
刀刀飛過刀刀過
招招使出招招破
因為殺手也會跟被殺的人變成酒友團
殺手也會胡言亂語
躲在快活饅頭店啃饅頭!

所以在這世界上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只有快活饅頭才是真的
主人真是好樣的
錢老闆!

待續..

天秤魚  2017.6.26./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