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九)貓眼刀

主人金盆洗手之後
每每與人對戰
總是精采莫名
尤其前一陣子
與那殺手李七那一戰
真是在快活村這個小地方
一戰成名
也奠定了主人用饅頭當武器的地位
自此
武林兵器譜上
再添一種新的兵器
叫作快-活-饅-頭
這也宣告了主人
快活刀客重出江湖的決心
只不過他的兵器換成了另一種武器

主人重出江湖的事很低調
這一切我看在眼裡
我很明白
因為主人只想要當兼職的武林高手
畢竟世道炎涼
經濟不景氣
喔~我用錯了詞兒
應該說民不聊生
此時正是官逼民反的時代
奇怪的時代
就是會有奇怪的人出現
還有我這樣特別的一把名刀
快活刀!

東首兒坐了一個小辣妹姑娘
為什麼要用小辣妹姑娘
因為正是大家所認知的
身材好體態好聲音媚
美貌似天仙
肌膚吹彈可破
我這把快活刀正瞧得快活得很
我實在找不出形容詞來形容她的好
敗呀!好死不死!
這個小辣妹姑娘嘴角竟然有個敗筆
愛吃痣!
好吧!看在姑娘美貌的份兒上
我勉強接受小辣妹姑娘的眼光
小辣妹姑娘手上的刀很特別
刀柄上的貓眼石閃閃發光
寒氣逼人
煞氣逼得我的身體震得嗡嗡作響
我興奮得很
但主人早已過去陪笑

真是死不悔改
主人的罩門
見錢眼開
遇上女人什麼都是搶第一
不用說!把妹先!
完全把他是一代大俠的風範
丟到九霄雲外
真像是快活色鬼
尤其主人見到那把貓眼寶刀
眼睛的精光更亮了
他的嘴巴上垂涎的口水
簡直就要掉下來了

小辣妹姑娘詭異一笑
當她的貓眼刀砍到主人右手手指的同時
我終於明白
小辣妹姑娘就是傳說中的
貓眼刀十三妹
她是殺手李七的胞妹
她正是來報仇的
主人的手指
顯然要被砍劈成十三塊皮膚

十三妹一腳踢中主人的屁股
主人手指終於中招
還跌了一個狗吃屎
這番狼狽樣
我還真的見所未見
地上十三塊手指頭上的皮膚
竟然都沒有流血
真是太厲害了
殺人不見血
這應該是古龍掛楚留香傳奇裡
中原一點紅的殺人劍法
想不到這個貓眼刀十三妹
竟然也有這番功夫
真讓我大開眼界

十三妹身子已經離開座位
貓眼刀又已經砍到主人的頭頂
頭皮又被削掉一塊不帶血
真是惡狠殺人不問由的恐怖妹
主人左閃右避
終於把我把在手裡
我終於可以出場了
睽違已久
主人的快活饅頭搶了我多少風頭
今天我終於可以名揚天下
與貓眼刀一較高下

很快的手法
主人讓我與貓眼刀切蹉
刀法很快
快得讓人眼花瞭亂
也讓人心煩意亂
此時我才發現
地上都是快活饅頭的碎片
主人的手指完好如初
主人的頭皮只是微禿而已
掉在地上的都是快活饅頭屑

刀光飛舞 快活娉婷
貓眼媚惑 饅頭飛天

中!
主人與貓眼辣妹同時喊著
兩人一來一往錯身而過
好樣的!
一定有人中招!
這是根據我多年對戰的經驗判斷
主人的嘴巴
笑得已經合不攏了
貓眼刀已經不是貓眼刀
因為那顆貓眼寶石
已經被主人把在手裡玩耍
辣妹呢?
見她乖乖地坐在隔壁桌
滿臉通紅地低著頭吃著快活饅頭呢

見她罵道:
腰帶還我啦!

主人將一條粉紅色的腰帶在桌上一放
向姑娘道謝說道:
真是感謝姑娘用貓眼寶石包了小店
真是我快活饅頭店無上的光采!
為了答謝姑娘的慷慨解囊
今日小店快活饅頭讓您吃到飽唄!
小辣妹臉上青一陣紫一陣
連忙把腰帶收起裝束
拿著快活饅頭和那把沒有貓眼石的刀
飛也似地逃了

唉..主人這樣欺負一個年輕女子
實在不是君子所為
說真的我實在看不大下去
不過打贏十三妹我也是幫兇
實在沒有什麼可以責怪主人的
但是我也終於明白了一件事
財與色這兩樣東西
主人還是貪財些
原來色字頭上真有一把刀!
叫作快-活-刀
這年頭穩賺不賠的生意哪裡有
就在我們快活饅頭店裡
有空也請看官們來坐坐

天秤魚  2017.6.27./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