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 (十四) 惡女魁花
.
儘管江湖中的喋血爭鬥不斷,快活林中的快活饅頭店,營業依舊快活得很,人來人往的官道上,人車馬蹄絡繹不絕,我的主人-快活刀客,嘴邊叼著金煙斗壺,徐徐吹煙,得意得很。
.
不過,最近朝廷在江湖上走動甚勤,自從上次從醉煙客口中提到了貝公公,主人的眉間就常常若有似無地皺著,都快擠出二郎神的第三眼了。
.
主人當初很低調,把店開在官道旁很不起眼的小叉路上,路口上還有一棵大樹,外加一塊大石頭公擋路,沒仔細瞧還真瞧不見路,當真就叫「大樹巨石擋前路,若是無心找無路。」所以來到店裡的,一定是有心人。
.
雨天,暴雨!
太陽並沒有被烏雲遮蔽,反而很爭氣地露臉!
雨水打在地上,竟還冒著煙氣,原來大地正生大氣呢!
.
暴雨中,鮮豔傘,絕世天女,薄衫青衣,丹鳳眼,高挺鼻,膚色雪白透明,美女不稀奇,她是天女!美得不像人,艷過賽妖姬!.
主人眼中精光閃爍,心中明鏡似地閃過一人「惡女魁花-花千魁」。
.
江湖傳聞,「惡女魁花-花千魁」是朝廷貝公公的義女,實際上是暗殺組織培養的新秀,專門對付武藝高強難以降伏的江湖俠客。
「惡女魁花-花千魁」年十八初出道時,連當年魔教教主都忌憚三分,差點被滲透滅教,當時她武功就奇詭無比,十年過去,二八年華,想來這惡女的武功必定更加深不可測!
.
主人賣笑接待,千魁笑臉回迎!
美貌嬌豔若仙,人人嘖嘖稱奇,豈料天女冷眼一掃,客人紛紛驚嚇走避。
.
人,不但走光了,而且錢袋銀兩掉落滿地。
走光的不是天女,而是客人!
.
主人笑呵呵地拾起,呵呵笑道:「美人帶財進,元寶數不盡。」

花千魁桌上的佳餚美食似乎早已一掃而空,只見美女邪邪一笑,果真是天女灑花很傾城! 花千魁說道:「你就是老闆?食物還不賴!」
.
主人陪笑道:「美女來咱店,作夢都偷笑哩!」
.
花千魁邪笑說道:「沒錯!美女就是來砸店,你恐怕要哭哩!」話才說完,桌上那把鮮豔傘已然打開,雨傘上的水滴,竟然化成七彩水柱,就像七條妖蛇,這正是駭人聽聞的「奪命七蛇劍」。
.
七條怪蛇往主人身上咬去,主人不慌不忙,收元寶,操傢伙,原來傢伙只是幾顆快活饅頭!這邊花千魁坐在原地面色鐵青,天女變惡女,手上還發暗器!

七條怪蛇嘴巴張得大大,因為主人手法精湛,把饅頭全都塞在七條怪蛇的嘴裡,「奪命七蛇劍」就這樣輕易被主人耍饅頭的手段破了!原來灑花的招式,瞬間變成灑水,店內地板滿地積水!
.
主人才得意一笑,身上周邊大穴,風聲鶴唳,四面楚歌,烏雲罩頂,暗器到! 這不就是「天女散花」的手段?
.
主人無賴地脫了上衣,腳踩了空,水花四濺,著實跌了一個狗吃屎,暗器盡數被手中的上衣收齊。
.
主人嘻嘻陪笑說道:「美女不砸店,我來陪笑哩!」
花千魁怒道:「想不到你是一個流氓加無賴!」雨傘一丟,唰地一聲!竟從雨傘中抽出一把血紅色的怪劍,怪劍還會噴火哩!
.
「見鬼了!我的妹呀!」主人連滾帶爬罵著,差一點,烈火紋身,火燒屁股,這不是還光著身呢!
.
花千魁血劍奇詭,身影不似天仙,倒像是催命妖姬,血劍噴火欲燒眉,招招要命,步步進逼!
.
火龍纏繞著主人的身體,血劍眼見就要奪了命,主人就這樣被火吞食,化為灰燼!
火燒得很濃烈,越來越亮。火紅的烈焰變成了白色煙氣,白色煙裡透著白光,好亮的白光!亮得不像話!
.
惡女依然坐在一旁,不過惡女又變回天女,一臉驚奇,真的好美,美得太不像話!
主人手中拿著快活刀的刀鞘,我怒氣沖沖,什麼嘛?這危險得當頭,還用不到我,我依然掛在牆上當擺飾,我這把快活刀當真只能切麵粉團嗎?
.
主人嘻嘻陪笑說道:「美女送金條,我來陪笑哩!」
原來那紅色血劍,被主人垂死一劍化九招,主人招式太快,使刀鞘把紅色的外衣劍身,盡蛻了去,主人內力果然驚人,紅色血劍還斷成數截,全部被主人收在手裡把玩著!
.
白色的光,慢慢變成金黃色的光,這不是佛光來著!
「血劍變銀條,銀條變金條!天呀!主人您也太厲害了!原先還想您可以把血劍許配給我快活刀呢?原來我想得太美..您果然還是見色忘友,見利忘義,真快活呀!」
.
花千魁說道:「老闆好厲害的手段,小女子真是不敵,連我的成名武器都被你收了去!」
.
主人說道:「美女親送黃金來贊助,我本真心來陪笑哩!」
花千魁笑道:「你就是愛耍嘴!我栽在你手上,回去也沒臉見義父,你可要小心了,我義父貝公公,似乎是奉了皇上的密旨,真要你命,不知道你跟皇上到底有何深仇大恨?」
.
主人說道:「大概因為我賺錢贏過了皇帝,他皇帝老子嫌我礙眼!美女吃吧!嚐嚐我這新菜-冰糖葫蘆饅頭,吃一顆甜絲絲,吃兩粒笑嘻嘻,吃三個塑身美顏養身體!」
.
再看花千魁,竟在旁邊吃邊陪笑哩!

待續…

天秤魚 2017.7.2.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