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十三) 醉煙客

江湖盛傳,銷聲匿跡多年的五毒教餘孽,私自把五毒粉秘方到處散佈,這可引起了朝廷的注意,首當其衝的快活饅頭店,也因而受到了毒粉的影響,生意大受打擊。

天氣如此炎熱,快活店真是一點都不快活,一個客人也沒有,店主人懊惱得很,坐在櫃台,望著桌上的鐵算盤與帳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咳咳咳!小二!來兩個饅頭,一壺快活酒!」
聽聞這客官人影未到,咳嗽聲卻先到。咳這麼多聲,咳嗽聲震耳欲聾,想必這位客人,一定不會是個武林低手。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位老咳嗽的枯瘦老者,早已坐在店裡,見他右手耍著鼻煙壺,嘴裡徐徐地吹著一圈又一圈的菸圈子,不過,這老人家也咳得太嚴重了吧?

老者瞧上去約莫五十來歲,骨瘦如柴,雙眼凹陷,簡直看不到他的眼珠子,相形之下,大大的鷹勾鼻子,額外顯眼,看來十足像個病入膏肓的癆病鬼。

主人看著客人靜靜地喝酒吃菜,腦子裡忽然閃過一個人的名號,那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殘病高手「醉煙客」。

「來咧~」主人眼睛一亮,手腳利索地準備著好酒好菜,不一會兒工夫,好菜上桌,奉送一盤小菜!

銀針驗毒,盛酒吃菜嗑饅頭,見這名老者熟練地使著他五花八門的飲食手法。

『拿酒來!』
『這酒好!』
老者這般快活地吃喝著,可真吃出問題來了。
再看現在的快活饅頭店,簡直就是一個戰場。
此時用『五毒紛飛,毒煙瀰漫,銷魂蝕骨,賞膳罰餓』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這快活酒到了老者的嘴裡,竟變成紫黑色的毒水,噴將出來,果真是會令人銷魂蝕骨!

主人與老人家早已打在一起,簡直就在拼命!
傾刻間,百招已過,快活店裡一點都不快活,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已經化神奇為腐朽,所有的食物都不再可口,簡直令人可嘔!

『前輩為何無端來砸店?』
『廠裡的貝公公,實在很不放心,你這樣一個武功高強的人,依然著活在世上!』
『貝公公?你確定是貝公公?不是皇上?』
『有些事,你應該去問閻王爺!不是問我!』


真是話不投機,半句都閒多!
戰場已延伸到店外的空地!


兩人分站兩邊,老人家咳得更厲害了!主人站在一旁,而我依然掛在店內的牆上,真是替主人擔心,他沒有我護身,行嗎?

老人家手拿快活酒,又喝了一口,咳了三聲,黑色的毒酒,竟從老人家口中噴出,化成紫黑毒龍。主人右手往桌子一拍,酒桌騰空飛起,見主人右手,竟頂著旋轉越來越快的酒桌,身子一閃,左手順勢又抓了三顆快活饅頭。

老人家紫黑毒龍酒箭,遇上旋轉快活酒桌,毒酒四濺,恰似天女散花,四散的毒酒,在主人身上一點都沾不上邊。

主人手上的酒桌越轉越快,見老人家喀啦一聲,旋轉中的快活酒桌,正確地說,是已被擊成四片的獨腳殘桌。

老人家掌勢不停,又快又疾,打壞酒桌之後,化掌為拳,雙拳盡往主人身上招呼著,十多拳過去。

主人的臉上露出詭異微笑,此時,忽然伸出右手,在老人家右肩輕拍了三下,說道:『前輩!坐下來,咱們敘敘舊,喝杯快活酒,再吃顆饅頭。』

『什麼?你..竟然沒事?』
『前輩的拳力驚人,要不是晚輩早有準備,恐怕今日的我,會落得的胸骨盡斷的下場。』
『你真的沒事?』
『還有我在快活酒裡,也加了軟骨散,所以前輩的拳力,也有所遞減。』
『原來如此,我說怎會有人能夠受了我超過七拳,竟然還能夠正常地跟我講話。』

主人從懷裡,拿出三顆被打成豬頭的快活饅頭,嘿嘿地笑著說道:『這三顆還不是普通的快活饅頭,是有加過料的特殊製造,所以特別堅硬。不過前輩拳力驚人,現在叫豬頭饅頭,還差不多。』

老人又咳了三聲,嘆道:『你能夠在我如此綿密的拳法攻擊下,還能拍中我的肩頭三次,如果咱們赤手空拳再打過,我也未必能勝你,罷了!喝酒!』
『好!以和為貴!打架不成咱們可以作鄰居!歡迎光臨!』
『也對!我醉煙客要是回去,貝公公也饒不了我的性命,與其歸去,不如不去!哈哈哈~』

快活饅頭店又恢復了平靜,只是這酒桌錢,該怎麼算?主人呀!這次你的算盤,會不會算錯了?

再看那頭,主人手中竟把玩著金光閃閃的五顆金元寶,滿臉開心地打著算盤,自言自語道:『嘿嘿!這次醉煙客贊助快活饅頭店,叫做賺翻了!』

唉!不知道主人又使什麼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老人家贊助,這三顆快活饅頭,一堆打爛的壞酒桌椅,換來了五顆金元寶,還是划算!

待續...等等!!我還漏了一個醉煙客留下來的黃金鼻煙壺

天秤魚 2017.7.01./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