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魚-紅色脈動

【武俠散文】快活刀(三)神刀再現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金盆洗手
談何容易?

快刀俠
真的能當一輩子店老闆嗎?
快活刀
真的能當一輩子菜刀嗎?
想放下ㄧ切
別人當真就能如你所願嗎?

這日終於來到
昔日的鬼見愁
近日的仇斷腸
五名仇家終於找上門

五人ㄧ進店門
二話不說
叫了五壺快活酒
五顆快活饅頭
吃吃喝喝之間
砸店!

快活店的桌椅
碗盤砸亂一旁
嘴裡還不乾淨地罵著
砸店的人罵得超不快活
沒錯!
仇人嘴裡一定吐不出象牙
因為他們的口水太多
這些仇人還不錯
因為他們罵人不帶髒字
還真的是特殊份子

現在正上演的是
情非得已之仇人砸店篇
我的主人眉頭ㄧ顫
眼中精光ㄧ現
看得我心中熱血翻揚
讚呀!
好久不見的目光!
因為我看到昔日的快刀俠身影
什麼?
主人竟然在陪笑?
真不帶種!
鬼見愁與仇斷腸等五名仇家
早已拔刀相向
不要誤會
他們的刀向的是我的主人

正當主人嘴裡還在賠不是的時候
五把刀
已經分從上中下左右
分從五個方位
刺入主人的身體要害
眼見快刀俠的身上
馬上就要開了五個窟窿

主人又在耍寶說著四個字
快-活-刀-法
沒錯!
快活刀法就是如此快速
快得後發先至
五把刀真的刺進去了
天呀!
我看都不敢看
我竟然沒有去救主人
因為我還在旁邊切饅頭

主人呢?
曾幾何時
主人手上皆是快活饅頭
鬼見愁與仇斷腸五名仇家的五把刀上
竟都刺串了大饅頭
什麼!
人沒刺中竟刺中了饅頭
五名仇家嘴裡罵個不停
又是好笑又是好氣
甩了饅頭還咬了幾口

這時主人終於把我提起
呼嘯ㄧ聲
鬼見愁變成了神不憂
仇斷腸變成了恩常在
五把刀變成了半把斷殘刀
他們的胸口
還被主人皆踢上了兩個腳印
五個人紛紛飛出茶店
好個快刀俠

路過的客人連聲叫好
正是來踢館的踢不成
屁滾尿流連滾帶爬
配合演出一場耍猴戲
主人嘆了一口氣
東首一名客人
拿出了ㄧ甸銀子
讚嘆方才好一手功夫退敵
賞銀一甸
主人這才露出微笑
原來他是應觀眾要求
才露了這手功夫
而且還沒用上我
快-活-刀

原來我的主人
現在在意的
已經不再是勝敗
而是他的生意
再看那五個仇家呢?
早已ㄧ溜煙不見

於是
我還是我
快活刀還是ㄧ把菜刀
快刀俠只是作著饅頭
平凡是福
只是有著我這把神刀保護的快活饅頭店
生意依舊
下次您要是經過
記得點我們的招牌
快活饅頭!
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想繼續看戲?
歡迎贊助銀兩!
銘謝惠顧!

店主 快刀俠敬上   

天秤魚  2017.6.21./2008.3.17.

arrow
arrow

    天秤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